一、实验室简介

    纳米递送技术是纳米药物和新冠mRNA疫苗的关键。申有青教授团队面向国家在纳米递送材料方面的技术需求,依托浙江大学化工学院/科创中心和浙江省智能生物材料重点实验室,整合化学工程、高分子材料、化学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药学和医学等前沿交叉学科,致力于智能药物载体材料、智能医学影像探针材料、药用材料、肿瘤免疫治疗等方面的研究。多项研究成果已转让于制药公司进行转化。实验室培养的硕/博士研究生、博士后和科研助理中已有多名获得美国南卡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高校教职或进入华东医药、美国ModernaMerck等国内外知名公司。

    现因团队发展需要,特公开招聘博士后数名。

二、岗位需求

1)博士后

应聘条件:

-          在化学、高分子、化工、药学、医学或肿瘤分子生物学相关专业应届或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的博士。有较好的有机及高分子合成基础及生物医学研究背景者优先;

-          遵纪守法,无违纪违规行为;热爱科研事业,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年龄在35周岁以下。

薪酬待遇:

-          浙江大学及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博士后待遇,年薪30-40万元。优秀博士后工作三年后可申报浙江大学或浙大杭州科创中心专业高级职称,详见《浙江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博士后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

-          优惠价格租住学校教师公寓或人才公寓;

-          大力支持博士后申报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鼓励申报各类博士后基金;

-          在站期间表现优秀、业绩突出者,如符合相应要求,可优先推荐申请浙江大学教师岗位或浙大杭州科创中心技术研发岗位。

三、应聘方式

     请应聘者将个人中文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以及其它证明本人技能、水平的相关资料发送至:shiqun.shao@zju.edu.cn (邮件请注明“应聘XX职位_姓名”)。符合条件者实验室将尽快安排面试,择优录用。

四、实验室团队简介

团队负责人:申有青教授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浙江省智能生物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工学部副主任。于19911995年分别获浙江大学理学学士和博士学位,获首届《全国优博论文奖》;2002年获加拿大McMaster University工学博士学位。2002年起任美国怀俄明大学(University of Wyoming)助理教授,2007年被破格晋升为tenured副教授,2008年受邀回国任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和生物纳米工程中心主任。

兼美国化学会IECR期刊副主编、ADDR期刊执行编辑、中国药学会纳米药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生物纳米技术分会副主任委员,入选美国Fellow of American Institute of Biological and Medical Engineering(2018)。在Nat NanotechnolNat Biomed EngJACSAngew ChemAdv Mater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0余篇。

团队主要成员:

唐建斌: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浙江省智能生物材料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01-2006年获浙江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博士学位,其间于2004-2006年在美国怀俄明大学进行联合培养;2006-2008年在美国怀俄明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8年至今为浙江大学化工学院讲师、副教授、教授、生物工程研究所副所长。201212-20133月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作访问副教授;20196-8月剑桥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技术系访问学者。 目前主要从生物医用高分子、纳米技术与生物成像、药物与基因输送等方面的研究。至今,已发表SCI收录论文100多篇,其中大量论文发表在JACSAdv MaterProg Polym SciAdv Funct MaterChem SciJ Control ReleaseMacromoleculesChem Commun等高影响力的期刊上,并获得发明专利授权20余项。

周珠贤:浙江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本科、硕士毕业于浙江大学高分子系;2011年于美国怀俄明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1-2015年于美国凯斯西储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53月回国加入团队,历任浙江大学化学学院讲师、副教授。主要从事功能高分子载体材料应用于高灵敏造影剂和药物输送的研究。已发表SCI收录文章60余篇,H因子24,第一或通讯作者论文40余篇包括:Nat CommunAngew ChemAdv MaterAdv Funct MaterBiomaterialsAdv Drug Deliv Rev等国际著名期刊, ESI高引6篇。

邵世群: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06月和20163月分别获得浙江大学生物工程专业学士学位和生物化工专业博士学位;20167月至202012月先后在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和美国系统生物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215月起入职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担任百人计划研究员。主要从事单细胞分析技术的研究、多肽探针/药物的筛选以及靶向递药系统的构建。迄今已在Nat NanotechnolNat Biomed EngJAC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获中国发明专利2项,美国专利1项。主持美国ISB Innovator Award Program 一项。

王国伟:浙江大学科创百人、求是科创学者、博士生导师。201812月获得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博士学位;20191月至202110月在浙江大学医学院从事临床医学博士后研究;20215月入选浙江大学科创百人计划和求是科创学者。主要从事高效非病毒基因输送载体的设计和应用、纳米药物的体内输送和转运过程研究。迄今已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CS NanoSmallNano Today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获得中国发明专利5项,主持中国博士后基金2项。

朴莹2007-2011年就读于中国医科大学生物科学与生物技术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14年获中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细胞生物学理学硕士学位。2014年入职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技术员职位。主要工作内容为生物纳米工程中心的生物学实验、大型仪器维护和实验室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