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少华教授简介

胡少华,男,医学博士,浙江大学精神病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浙江省卫生高层次创新人才,浙江大学临床拔尖青年人才A类。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精神卫生中心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1项,浙江省重点研发项目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总经费超1000万。发表高质量、高水平论著近80篇(第一或通讯作者52篇)。

 

研究方向

在生物精神病学和临床精神病学的科学领域,开创性研究情感障碍疾病,即双相障碍和抑郁症的发病机理、生物学标记、新型治疗技术及基础研究的临床转化,为精神医学的精准医疗提供创新性的科学证据。具体包括:

①双相障碍的肠道微生态研究

②双相障碍的神经免疫学机制

③双相障碍的神经影像学研究

④快速抗抑郁剂的临床转化试验

⑤情感障碍认知损害的评估和干预

 

招聘要求

1、年龄35周岁以下;

2、已取得神经科学、医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尤其欢迎从事有在体电生理、光遗传学研究等经历的博士进站学习;

3、具备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有良好的英语阅读、写作以及交流能力,发表过学术论文。

 

薪资及待遇

1、博士后年薪20-30万元,具体待遇根据综合评估结果决定;

2、博士后在站期间可申报博士后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符合条件者可申报国(境)外交流项目,如香江学者、澳门青年学者计划、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等;

3、享受学校提供博士后公寓(优惠价租赁)或租房补助。工资及福利待遇按国家博士后相关规定执行,年薪一般20万以上人民币。

 

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包含自大学开始的学习、工作经历,已发表论文,负责或参与科研项目以及获奖等情况);

21-2篇代表性论著全文;

3、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邮件主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截止日期招聘到合适人选为止。

 

联系方式

联系人:葛老师 赵老师

Emailzyzphr@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