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会精神 砥砺初心使命 ——人事处人才办教工部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发布者:李涛浏览次数:6192019/12/06 09:23

124日,人事处人才办教工部党支部在东三113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吴朝晖校长作为党支部新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吕黎江主持。


首先吕黎江书记向党支部作年度工作汇报。他对党支部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梳理和概述,从理论学习、组织建设、能力建设等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自2018123日新支部成立以来,一年间,党支部始终立足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和人事管理服务工作实际,始终不忘人事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坚守永远跟党走的忠心、建设人才高地的雄心、不断追求卓越的恒心,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打造支部“书香、活力、暖心” 特色,不断提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支部党建与行政业务协同发展。



会上,吴校长向支部成员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带领支部成员原汁原味地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吴校长重点阐释了《决定》出台的背景与意义,系统讲解了1+13+1的整体架构和丰富内涵,并交流分享了《决定》中的论述对浙江大学未来发展的启示和指导意义。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决定》凝练概括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吴朝晖强调,人事人才队伍是构建浙江大学治理体系的重要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学习本领,提高能力。


随后,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实践体会,四位党员代表同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初心故事与工作感悟。其中,将于20205月退休、已经在人事战线工作了三十余年、党龄近四十年的汪桑同志进行了自己的毕业小结,对在场的人事后辈们提出了让领导放心、对教工真心、待工作用心的诚挚建议。人才办党员干部代表陆飞华同志着眼于当前人才生态体系建设的困境,提出了学习本领--提高能力--形成体系的破题之策。教工部干部代表蔡娥同志回忆了自己从非党员到党员、从教师到管理干部的心路历程,用亲身经历阐释了共产党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情怀。青年党员干部代表王舒同志结合人事工作对党员的高要求,鼓励青年党员从实际中来,到基层中去,用心用脑做事,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本次支部大会内容丰富,节奏紧凑。与会党员纷纷表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大背景下,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切实践行新时代双一流建设中人事人才战线的初心与使命。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 联系电话:+86-571-88981188 88981390 88206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