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不断增强党组织活力——记人事党支部第二党小组赴桐乡开展教育活动

发布者:李涛浏览次数:2742019/12/04 02:11

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题党日活动之一,20191130日,人事处第二党小组赴桐乡开展党员教育活动,参观桐乡革命纪念馆和优秀民营企业党支部建设示范点——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单位浙江恒基建设集团公司党支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习先进典型,凝聚奋进力量。

走进桐乡革命纪念馆党史陈列室,映入眼帘的是大一幅运河风光图,古老的运河见证着桐乡大地的百年巨变,也闪熠着一代代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我们虽不该崇拜死的伟大,但也不该以死为悲哀,我愿有意识的死,不愿无意识的生。”这是桐乡烈士池耕襄的遗言。从新民主主义时期到抗日战争时期,从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后的保家卫国,在桐乡大地上涌现了数百名像池耕襄一样的优秀儿女,他们为革命事业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谱写了一曲曲壮丽动人的英烈乐章。

  

石桥、古木、长廊……色调古朴,布局典雅,坐落于桐乡市梧桐工业园区的恒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文化博览园,根据企业自身市政工程及桥梁建设的特点,通过传统文化和家乡民间民俗文化的展现,激发游客爱国热忱和家国情怀。目前园区已为全国市政行业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嘉兴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而最吸引我们来到这里的,是引领企业红色文化的党建工作。


恒基建设集团作为一家非公有制的市政建设企业,始终注重党建工作。坚持“抓党建就是抓关键”的党建工作发展方向,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结合企业特点,深化党建理念,提升企业“靠党起步、靠党发展、靠党壮大”的信念,在服务员工、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经验,党组织队伍得到不断壮大。因为出色的党建工作,先后荣获浙江省委组织部授予“党代表工作室省级示范点”称号,嘉兴市“五好”示范非公企业党组织、嘉兴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桐乡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通过参观学习,党小组的成员们既赞叹民营企业的创新党建工作,又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补充了精神之钙。“守初心、担使命,求是创新,砥砺前行”,正如党小组全体成员在革命历史纪念馆留言本上的留言一样,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丰富了的了党员教育活动的内容,更是提升党员意识、增强党组织活力和凝聚力。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 联系电话:+86-571-88981188 88981390 88206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