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一流学科建设,共话师资队伍发展――记周天华教授《新一轮学科评估指标解读及分析》专题报告

发布者:李涛浏览次数:6212019/06/17 12:00

为了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提高人事干部的一流意识,614日下午人事处人才办教工部党支部特邀研究生院院长周天华教授讲解《新一轮学科评估指标解读及分析》,聚焦一流学科建设,共话师资队伍发展。

周院长从前面四轮学科评估发展情况出发,重点阐述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和浙江大学在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指出要强化“五个引导”,建立学科评价体系的“中国标准”,突出“五大创新”,建立学科评估方法的“中国模式”,并对即将开展的第五轮学科评估进行建议与展望。


回顾过去四轮,比较重点高校,纵横向对比给予了新一轮学科评估工作新的启示:如不重视师资队伍建设,不仅不利于A+学科保持领先,而且还严重影响A类学科争取更好成绩。人事处、人才办与教工部三部门更要注重师资队伍建设,重点应着眼于骨干教师和青年人才教师引育,兼顾学术头衔、学术兼职、学缘结构,加强师德师风评价,将师德与师能评价相统一,进一步推动一流师资队伍建设。

讨论中,党支部各位老师将学科评估结合人事工作思考,就师资队伍与资源建设,针对自己的工作模块从补短板、重人才、抓科研等角度纷纷发表了各自的观点,气氛热烈,且颇有建设意义。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 联系电话:+86-571-88981188 88981390 88206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