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传承革命精神――人事处人才办教工部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者:李涛浏览次数:2912019/06/13 12:00

八百里井冈苍莽如海,革命的火种代代传承。612日中午,人事处人事服务中心徐君同志与大家一道分享了参加浙江大学第82期“育人强师”培训班的学习心得,她报告的题目是“井冈山道路和井冈山精神”,人事处人才办教工部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申请人李晨虹,王苑、郝婷婷参加了本次学习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612224820

    徐君同志结合自己在井冈山培训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想,深情讲述了井冈山道路从“不通”到“通”的形成过程,详细阐释了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思想作风;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艰苦奋斗的作风的井冈山精神。她用一个又一个真实的革命故事,将大家带回那段峥嵘岁月,身临其境地感悟共产党人舍家为国的革命情怀和九死未悔的理想信念,让大家体会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志们深有感触,发表了各自体会,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要学以致用,全面提升个人履职能力;要缅怀先烈,秉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将学校人事人才工作不断向前推进。

    人事处陈素珊副处长做总结发言,她指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在这里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井冈山精神是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创造革命根据地斗争中培育的革命精神,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自此开始燎原。她提出小家系大家,家风正作风,党小组即小家,小家好,大家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今天我们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的革命精神,用他们的精神品质归正价值取向是好家风,好家风才能走得远,才能始终保持作风正派,才能在家庭和事业上实现“双丰收”,才能实现国家发展、民族进步。

微信图片_20190612225350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 联系电话:+86-571-88981188 88981390 88206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