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国家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领导来我校 调研新疆少数民族特培学员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19    阅读次数 :1429

2019年417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蔡启明主任、培训交流处刘洋副处长、新疆人社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调研员曲波一行来浙江大学调研新疆少数民族特培学员培养工作。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对蔡启明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浙江大学发展概况和特培学员培养工作开展情况。


新疆少数民族专业技术人员特殊培养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加强两地人才队伍建设做出的一项重要决策和战略部署。浙江大学于2016年开始接收新疆少数民族特培学员,先后共有三批学员在浙江大学进修学习。座谈会上,在校的特培学员们畅谈了在我校进修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收获体会。他们纷纷表示,在浙江大学将近一年的进修学习,既充实了知识,拓展了眼界,丰富了阅历,也收获了友情,各方面受益匪浅。导师们悉心关怀、精心指导,敬业乐教的师德风范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对他们今后回到单位工作将起到很好的示范激励作用。

蔡启明主任对我校高度重视新疆少数民族特培生的培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浙江大学对于特培工作政策措施到位,过程管理规范,服务保障周到,做到了安排好、管理好、服务好。他勉励参训学员在浙期间学习好、生活好、心情好,努力钻研,提高本领,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并为今后密切校地合作起到桥梁纽带作用。

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刘继荣在座谈会上表示,将认真贯彻和执行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特培计划的工作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会同各个院系单位切实做好少数民族特培生的培养工作,完成好国家交予的培训任务,努力为推动校地合作交流、增进民族团结做出应有贡献。浙江省专家与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副主任王薇、浙江大学人事处副处长陈素珊等全程参加了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