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拓展国际视野,提升跨文化交流能力”——浙江大学2019年管理人员国际化能力专项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19-04-04    阅读次数 :1527

为拓宽管理人员国际化视野,提高国际化工作能力,适应我校建设一流大学和国际化发展战略的迫切需要,44日上午,浙江大学2019年管理人员国际化能力专项培训班开班仪式暨“新时代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与路径”专题讲座在紫金港校区纳米楼395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机关部门、院系及附属医院等单位的48名管理干部参加了培训,人事处副处长陈素珊、外语学院副院长李媛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陈素珊副处长与学员们分享了6个“有”,学校有需求,工作有追求,培训有组织,考勤有纪律,学员有情怀,未来有目标;陈素珊副处长动情的跟学员们回忆了自己当年参加校内培训的心得,表达了对学员们的殷殷期待,鼓励年轻干部们既要传承家国情怀,也要立足国际视野,通过此次培训实现自我的同时,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外语学院李媛副院长强调了外语学院肩负的责任和担当,一直致力于推进学校的国际化发展战略。自2017年起,承办国际化能力专项培训班也是外语学院推出系列全校整体国际化战略一揽子计划中的重要一环。李媛副院长鼓励学员通过培训提高跨文化交流能力,能够学用结合,学以致用。

开班仪式结束后,原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马燕生为培训班学员作新时代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与路径的主题讲座。他以新时代国际格局为背景,从国际化人才的基本素质入手,介绍具有国际视野和世界胸怀对国家、学校、个人的重要性,并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管理人员国际化能力专项培训班针对高校管理人员国际化交流的需求和特点,对课程进行了精心设计,通过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训练日常交流口语等多项内容,注重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力求在提升管理人员国际化视野和能力方面取得实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