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浙江大学关于申报接受2018年高校教师国内访问学者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1-27    阅读次数 :3673

 各学院(系)、各相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关于做好2018年高等学校接受中西部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接受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武汉中心函〔201782018年教育部将继续资助约1000名中西部青年骨干教师作为访问学者到国内重点高校、优势学科进行研修。为做好2018年我校教师接受国内访问学者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青年骨干教师访问学者接受计划

1、学科要求:接受学科应为国家重点学科、国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等重点科研基地,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等优势学科。英语类、艺术类、体育类和民族类专业可放宽至博士点学科。

2、导师要求:一般应为在职博士生指导教师、教授(研究员),师德高尚、学术造诣高深、工作认真负责,主持并承担了能让国内访问学者参与的科研项目。申报课题必须是指导教师取得的重要成果和目前正在承担的国家或省部级科研课题。

二、一般访问学者接受计划

1、学科要求:接受学科应为博士点学科。

2、导师要求:博士点学科中具有正高职称的在职教师,目前正在承担能让国内访问学者参与的科研课题。

三、其他说明

1、未申报教育部国内访问学者接受计划的学科、专业和导师将不能接受国内访问学者。

2、一般项目国内访问学者接受计划和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接受计划无须重复申报,有资格接收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的学校、学科和导师均可以接收一般项目国内访问学者。

3、有接受国内访问学者意向的教师,请下载<高等学校接受国内访问学者学科专业导师课题汇总表>(参照“2017年浙江大学计划表格式)填写,由各院、系审核汇总后报学校审定,学校汇总报教育部审批。

2、申报截止时间:1212日,电子版发送到Emailzdxyq @zju.edu.cn,各院系汇总的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后交东三1104-3室,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电话:88981879                                                                                                

 

                            浙江大学人事处

                                       20171127